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金融衍生品交易平台

Vantage FX:非农数据稳固增涨,美国加息预期不改

Vantage FX 高级市场分析师 Thomas Chen CFA FRM Charter Holder

vantagefx

      非农数据稳固增涨,美国加息预期不改

非农数据略逊于预期,但仍显示较强的增长动能
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进一步上升
市场等待更多数据支撑,美元仍在震荡整理
本周关注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或将提供更多线索

周五全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公布,7月新增21.5万个非农就业职位,小幅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2.5万;失业率如预期维持在2008年4月以来的低位5.3%,就业参与率在上个月大跌0.3个百分点后本月继续停留在38年低位62.6%。与此同时公布的工资增长数据仍然表现温和:美国7月平均时薪增长至24.99美元/小时,环比增长0.2%、符合市场预期; 7月份平均每周工时意外上升0.1小时至34.6小时,成为整个报告中为数不多的一个亮点。

总体来看,美国7月非农报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再次加强了市场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印象。新增就业维持在20.0万上方,显示内在的经济活力仍相当高,但薪资增长水平仍非常温和。数据公布后,美债收益率一度全线反弹,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升至56%,同时12月份加息几率升至79%。

但市场的表现却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数据刚公布后,由于就业人数的增长不及预期,美元短暂的进行了回调;但是随后市场认为这一数据还是能够支持美联储将于9月加息的预期,美元随即又展开了强劲的上涨行情;然而好景不长,在经过对数据的充分消化之后,美元迎来了一波获利回吐,重新回到日内低位,最终收跌。

从周五市场的表现来看,如今金融衍生品市场已经把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兑现了不少,也就是说如果经济数据仅仅是符合预期已经不足以支撑美元的强势。因为市场目前对加息的看法还是维持在美联储将会走一步看一步,而不会进入一个完整的加息周期。唯有经济数据的持续向好才会使市场相信美国经济经受的起美联储所说的加息周期,美元才可能迎来进一步的上涨行情。

本周建议投资者关注周四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这一数据将显示美国国内需求的改善情况,可以进一步向我们展示其经济复苏的情况。

今日走势分析

EURUSD
支撑:1.0800 阻挡:1.1020 1.1130

如上次报告所述,欧元处在一个下行三角形当中,目前看走势有可能会再次测试上边缘的阻力。现在市场对于美元的走势尚未有定论,故投资者仍可采用区间操作,上方的阻力位于下降的趋势线和200均线1.1020一带,更上方则看1.1130;下方的支撑位于1.0800.

vantagefx

      GBPUSD
支撑:1.5460 1.5410 阻挡:1.5530 1.5680

我们维持上篇分析的观点,即英镑仍处在一个下行调整期中。周五的英镑走势很好的印证了我们关于支持和阻力的判断,而今天在数据较为匮乏的情况下,英镑大概率仍将在区间内震荡。上方的阻力位于原震荡区间的下边缘1.5530一带,更上方则是之前多次试探的1.5680一带;下方的初步支撑位于1.5460一带,更下方则在周五形成的低点和趋势线附近,1.5410.

vantagefx

      USDJPY
支撑:124.00 123.50 阻挡:125.00 125.90

目前美元对日元的上涨趋势仍未被打破,虽然周五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其下穿了124.50的支撑位,但是目前仍位于上涨支撑线和100周期均线之上。目前下方的支撑位于124.00以及更下方的123.50。上方的目标位则看125整数关口以及125.90一带。

vantagefx

      AUDUSD
支撑:0.7350 0.7250 阻挡:0.7450 0.7500

从周五走势来看,澳元兑美元的走势受到美元多头以及澳元空头调整头寸的共同影响,在短期内调整上行,或将触及上方的重要区间上边缘。今日0.7450的前高和200均线所在将提供一定阻力,更上方则在0.7500的区间上边缘。而下方的0.7350已经转化成支撑线,更下方的0.7250一带将是较长一段时间的底部。

vantagefx

      感谢您对Vantage FX的关注,祝您交易顺利!

如果您想第一时间获取金融衍生品交易趣闻和商业分析,请您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vantagefx”,添加关注,从此和Vantage FX建立直接联系。

声明: Vantage FX尊重行业规范,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Vantage FX”,不尊重原创的行为将受到Vantage FX的追责。

还没有评论。快来添加一条吧!

评论被关闭。

Top

回到
顶部